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组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提高职工与学生实验工作安全意识、增强防御事故能力,为深入吸取历年来我所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的教训,我组于2021年12月02日,由安全员刘健辉组织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组级安全培训活动。

刘健辉以PPT形式做组级安全培训,PPT内容从我所历来安全事件及所安全管理制度细则两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活动中,组长曹义鸣研究员强调安全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举例说明安全事故案例,并结合本组实际情况提出安全工作要求;其中,用电安全、用气安全、危化品使用安全,是全所共性问题,要高度重视;强调了本组膜制备过程中用水的安全问题。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我组将总结此次安全培训经验,深化培训成果,提高安全意识,最大力度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文/图刘健辉 邹治雪)